阿古兒

遇见放牧星星的人 【穆厄AU】



總覺得很像這兩隻!!!!!! 超可愛的!!

坐忘:

放牧流星的梅苏特,擦亮星星的托马斯,很美很暖的小故事

Contrail:

考研狗想找时间写个文真难_(:зゝ∠)_

有点童话风,所以一定会有违背科学常识的地方哒,不要在意这些细节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主神勒夫最近很烦恼,因为人们都在抱怨天上的星星越来越陈旧,星光都变得黯淡了。

嗯,也许该把星星擦亮了。

其实以前是有专门擦亮星星的人的,他会在夜幕降临以后,提着一桶清水,从高高的梯子爬到天上去,然后用柔软的毛巾擦去星星上的灰尘,让它们一颗一颗变得光亮如新。只是自从上一任擦亮星星的人远赴他乡之后,这个职位就一直空缺,结果星星都落满了灰尘。

“菲利普,请帮我找到一个擦亮星星的人吧。”

蓝色眼睛的天使轻轻颔首,然后翻开了厚厚的书典。翻了几页,菲利普停下来,看着这一页上的人微笑起来。

“这位年轻人唤作托马斯,他有让人快乐的力量。让他去擦亮星星吧,定会使看到星光的人们感到快乐。”

主神满意地摆摆手,会意的天使合上书典退到一边。

第二天的晚上,托马斯第一次爬上这架通往天上的梯子。

站在深蓝色的天空上,眼前是一颗颗暗淡无光的星星。托马斯开心地吹了个口哨,接着提起水桶走到了最灰暗的那颗星星前。就从它开始了,托马斯想着。

挽起袖管,先用干燥的毛巾把星星表面的灰尘拂去,把另一条毛巾在清水中浸透,再用它仔细地擦拭星星的表面,直到它像镜子一样闪闪发亮。托马斯后退了几步,欣赏了一下自己的成果,然后满意地转向下一个目标。

我喜欢这份工作。托马斯想。不过只有自己一个人还是有点寂寞。

但是有星星陪着我啊。

这么想着的托马斯停下手里的工作,拍了拍星星的表面。“你们要是会说话就好了,不过这样也没问题嘛,你们可以听我说啊。”手里又继续工作着,“先认识一下,我叫托马斯,说实话我可从来都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能有这么个工作,每天都能到天上来!太棒了!”

好像有光在晃动,托马斯抬起头来,发现那原来是流星雨。

在地上也看过流星雨,不过都那么稀疏,而天上的流星雨却不一样,那是真正的一大簇,拖着长长的尾巴在夜空中簌簌地划过。

“太漂亮了!”托马斯对星星说,“这可真是太漂亮了,我高兴得都想唱歌了。有一首歌叫《南部之星》你们听过没有?虽然那个‘星’不是你们这个星,不过也算是有关系嘛,我来唱给你们听。”

清了清嗓子,托马斯大声唱起来。

“南部之星,你永不言败,无论是逆境还是天堂 我们永远和你共命运。”托马斯唱得十分投入,手里的工作都变得节奏感十足。

“我一生挚爱,过去如此现在如此将来永远都如此。”

唱完了最后一句,托马斯提起水桶转向下一颗星星,没想到刚转过身就被面前出现的人吓了一跳。那个人睁着大大的眼睛,安静地站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。

咦,刚才明明没有人啊。

愣了一会儿,托马斯还是找回了自己的舌头。“呃,嗨,我叫托马斯,需要帮助吗?”

“我是梅苏特,我在放牧星星,这是我的工作。”大眼睛的人羞涩地自我介绍着,脸上现出了一个腼腆的微笑。

这便是托马斯与梅苏特的第一次遇见。

后来托马斯渐渐知道,梅苏特是主神挑选出来放牧星星的人,每次流星雨经过的时候,他就会出现。

“你做牧人多久了梅苏特?”

“很多年。”

“一直自己一个人吗?那你不寂寞吗梅苏特?”

“牧人又一个就够了。还有,干嘛一句一个梅苏特,不嫌麻烦吗。”

“因为我觉得梅苏特这个名字很好听啊。”

梅苏特撇撇嘴没再说什么,只是抄起手来看他擦星星。

“为什么要放牧星星?”果然托马斯忍耐不了几分钟就又开口问道。

“没有人放牧的话,有的流星会走失。”

听到这样的回答,托马斯有点惊讶地回头看向梅苏特,结果发现他正在看着夜空的深处,黑色的眼睛慢慢眨动着,每次睫毛抖动时,都能在眸子中漾起流动的星光。

“走失的流星大多只有两种结果,被黑洞吞没,或者永远在天空中游荡。”他接着说。

被黑洞吞噬,灰飞烟灭的不幸者,与在流星的永恒寿命中孤独游荡到宇宙尽头的幸存者,不知道哪种更不幸。

看着一天天孤独放牧的梅苏特,托马斯忽然觉得有些难过。

再见到梅苏特的时候,他抿着嘴角递给托马斯一只很小的玻璃瓶子。

“这是什么?”他接过来,好奇地举到眼前。

梅苏特告诉他这是新生的流星。

透明的瓶子里装满了深蓝色的夜晚的空气,一颗很小的银白色流星悬浮其中,安静地熠熠生辉。

“它不会长大。”没等托马斯开口问,梅苏特先一步回答了他没出口的问题。“流星出生之后体积就不会再改变了。这一颗是我见过最小的。”

“天哪梅苏特,这绝对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了,天哪,我给怎么感谢你啊梅苏特!”

托马斯用赞叹的眼神在流星和梅苏特之间徘徊,最后再也按捺不住,于是一把将梅苏特揽过来,另一只手胡乱揉着他的头发。

“把它带在身上,陪着它,永远不要让它孤独。”托马斯听见他在耳边说。“如果你真的想感谢我的话。”

托马斯松开手,低头看着他眼里的星光,他觉得自己明白了一些事情。

“梅苏特,我不但会陪着它,还会好好陪着你。”

看着眼前的人第一次在他面前现出了快乐的样子,托马斯盘算着,一定要去求那个蓝眼睛的天使在主神面前说几句好话,准许自己每次擦完星星之后再跟着梅苏特去放牧。他再也不要让梅苏特自己一个人了,再也不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END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48)
©阿古兒 | Powered by LOFTER